【巍澜】金融大厦轶事(上)

*搞不清楚这应该叫巍澜au,还是巍澜衍生...反正大概就是金融白领一见钟情了楼下保安的故事





01

“组长,内个内个...内个报告副总给打回来了,说专业领域研究不透彻,还得再写...催的还挺急,红姐今儿还请假了,您看...”

沈巍正开车,早高峰永远这么堵,明明只差一个红绿灯了,可愣是跟停车场似的一动不动,办公楼就在眼前,却怎么都上不去。

“我知道了,你放我桌子上吧,我先看看。”他对着车载蓝牙设备说,眉头已经拱起来了。
“诶呀,要不我联系红姐改改再给您?”
电话那边的男生怂怂的问,听声音都能感觉出来他好像都快缩成一团了。
不过他怂的有理有据。

“谁让你们一开始直接把报告递上去的?”沈巍冷冷的问。

“哎您那不是正放年假呢么...我们怕......”
“怕什么?”
电话那头一抖,“怕怕怕打扰您...”
“你们是怕我给你们擦屁股太闲吧?”
“不不不是...组长...您别生气......”
“我再说一遍,放我桌上。”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沈巍烦躁的挂上电话,看着前面纹丝不动的车流,又看看手表。横竖急也没用,只好砸了砸方向盘。


单位九点上班,沈巍今天点儿背,路上遇见仨交通事故,堵车堵到九点十分车才下单位地库。
虽然公司抓考勤抓的不严,但他极少迟到,也不是很关心别人迟不迟到。今天难得,才发现这个点儿单位地库里面倒都是熟面孔。

“诶我天,沈沈沈组?”
一个女生惊得没站稳,赶紧杵了杵另一个女同事,那个女同事脸从手机上抬起来,瞬间惊的一颤,张口结舌,喊道,“沈,沈组早!”
“嗯。”沈巍随意的哼了一声,头儿都不抬,盯着自己的手表皱眉头。

“沈组早。”
“沈组!”
“沈组休假回来啦?”
“沈组今天也迟到了啊?”

沈巍不耐烦的各种点头,脚底加速,在花样百出的打招呼声中几乎是小跑着冲进电梯。

“沈组这么着急啊?”
有人在后面小声议论。
“哎,沈组这种工作狂咱比不上的好吧。”
“也不知道他吃早饭了没有。”
“你还操心这个,你也得操心的着啊哈哈!”

“诶?沈组怎么下去了,刚才不是一楼吗?他上哪儿去?”

沈巍拎着公文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一回身儿,从后门窜了出去。

他穿着上班的正装,凹凸有致。淡蓝色的衬衫里面是一件白t恤打底,隐隐约约能看到些印子,又干净又好看,手臂的肌肉呼之欲出。
下半身是剪裁得当的藏蓝色西裤和深棕色皮鞋,显得他西裤下的修长的腿部线条肉隐肉现。他那些不耐烦的表情叫他鼻梁上金丝边的眼镜稍稍遮住一些。

他穿梭在相反的人群里,脖子上系着条意式窄领带,随着他快速的步伐向后飞着。

几个正准备打卡的女孩呆呆的看着他跑过去,钉在原地,然后分别迅速拿出手机来疯狂打字:
[我靠,今天值了,一大早就看到奔跑的沈组,帅到腿软。]
[他今天穿的哪条裤子!]
[可以看到小腿肌的那条窄脚裤!]
[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的发了朋友圈:
[今日份的偶遇公司男神成就已达成。]
[美好的一天从遇见沈组开始。]
[情敌们!今日更新,沈组上班时间从之前的8:45更新到9:16了!望周知!]

当然,都是分组可见。

不过沈组为什么大早上往外跑?还是后门?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男神本神已经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了。


沈巍出来后又看了看表,他们楼里没有星巴克,每天只能去对面买,今天看来是来不及了。
他只好硬着头皮直接往正门走去,左右看了看,好像没有人尾随他。

抬头向正门望,太好了,那人今天还是站那个岗。


沈巍前段时间有事请了年假。
他那个不省心的律师弟弟,打赢了官司却因为下庭后对被告冷嘲热讽,被人家找了黑社会堵在胡同里揍了一顿,哭着就来找他还窝在他家不走了。于是沈巍只好请假去处理这些杂事,好不容易哄骗走了弟弟,转过头来已是一周没来上班,见不着那人的这些天总是很别扭,而现在这一眼扫到那颗后脑勺,忽然心里就踏实了。

他深吸口气,整理了一下领带和发型,又掖了掖刚才跑步时候翘起来的衬衣衣角。脚步放慢到他平时的正常速度,混进那群去上班的队伍里。


“诶,你回来了?”

那个微微沙哑的烟酒嗓如期响起,沈巍正假装匆忙的在公文包里掏工牌,其实早就捏在手里了。
那人一喊他,他便抬头,舒展开皱了一早上的眉,微微下垂的眼角都翘起来。

“嗯。”

“吓我一跳,一礼拜没看见你,以为你离职了呢哈哈。”那人看到自己好像笑得很开心的样子,这叫沈巍提着公文包的手臂一颤。

“没有...”
然后笨拙的露出个笑容。

“没有就好。”那人眼中晴空万里,“早啊!”

“嗯,早。”

沈巍立刻回应,心里怦怦怦的如同打雷,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赵云澜握着安防棍,背着手,看着那个每天都打扮的利利索索的男青年腼腆的冲他点点头,然后擦着自己的肩膀进了办公楼。



02

沈巍,三十二岁,某金融机构独立项目组组长,是个高学历高智商高能力的工作狂。
凭一张好看到过分的面容和健身房磨练出来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身材,在整个19层高的大楼里面坐拥上百号迷妹。但由于工作时太过认真,对自己及下属要求极高,开会的时候连上司都照样怼,于是叫人只敢远观而不敢靠近十步之内。

每次路过他们组办公室门口,要不就是听见他在布置工作,要不就是听见他在训人。细腻美妙的男低音,说出来的话都是:
“你的数学能力是怎么高中毕业的?”
“这个风险是谁估的?你怎么这么有自信呢?”
“报告怎么还没写完?是要我教你打字吗?”
这种调调。

他组里的人对外一致强调他们看似万人羡慕,但实际上活得艰难活得不易。每天对着俩电脑都忙不过来,根本没时间舔男神。况且伺候一个完美主义的上司,他们一向工作压力都超负荷。
比如组里有个叫林静的大哥,回回找领导签字之前得上楼道里打一套太极缓解压力,要不然根本不敢敲他办公室的门。

评价沈巍,就是坠落双翼的路西法,——天使面容的大魔王。

当然这些沈巍自己并不知道。
楼底下那个叫赵云澜的小保安也不知道。

而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沈巍已经暗恋赵云澜很久了。


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一份快递。

沈巍来这家公司已经有几年了,而赵云澜才来四个月。有一天下大暴雨,沈巍冒雨下楼拿快递,他本想着就几步路便没打伞,可没想到快递小哥翻找包裹的手速有点慢,小车周围围了很多同事。雨又下得急,还没拿到包裹他就快湿透了,眼镜上面也被雨淋的糊成了一片。

沈巍这个人,对自己的下属很凶,但对其他人,尤其是社会上的服务人员却都客气的要命。别人都打着伞,就他没有,都淋成这样了也不知道往里挤挤插个队,或者催促个两声。
雨水从他的头发渗到额角,又从额角流下来,他正后知后觉的考虑要不要换个时间再来,忽然一把伞打在了自己头顶上。

回身,一个身穿公司保安制服的青年人正冲自己笑。
瘦高瘦高的,轮廓分明,眉宇堂堂。

他笑的十分温和,好像对自己这副样子颇为无奈。沈巍以前从没见过这个人,却这一眼就挪不开了。

“谢谢。”沈巍只是下意识的道谢,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你这大雨天戳着儿,情深深雨蒙蒙啊?你是等依萍还是等感冒呢?”

那青年笑的太干净了,眼睛微微眯着,两腮便微微鼓起。他歪着头,嘴上调侃着沈巍,眼睛里却好像是有些心疼这个已经湿透了的小上班族。


等你呢。

三十多年没开窍的沈巍怔在原地,觉得自己人生的字典忽然更新到了v2.0,多了一个叫做‘爱情’的单词。



03

赵云澜发现这个带金丝眼镜模样好看的男人,好像快递特别多,几乎每天都有一个纸箱子寄来,而且这纸箱好像越来越大。

他们这儿不叫快递进楼,各大公司的快递小哥只能把车停在楼下,然后到了便给收件人打电话,大家再下楼来取。
于是赵云澜隔三差五便能看到那天那个淋雨的男人急匆匆的跑下来,穿过大厅,收紧肩膀快步走下他们大楼门口的那几十级台阶,然后撸起两臂的袖子,再抱着一个巨大的箱子上来。有时候连脚下的路都看不清,要侧着身子走,看上去十分费劲。

周围的人个个捂着嘴朝他看去,但没有一个上来帮忙搭手的,赵云澜实在觉得人心冷漠。

“我帮你吧?”

在目睹了这人淋着雨乖乖搬了俩礼拜大箱子之后,赵云澜终于是走上前伸出了手。

他看见这个人腼腆的垂眸下去,轻声说了句谢谢。这一下叫他心里更不是滋味了,突然之间保护欲暴增,心里怒吼这么好的人为什么没有人帮他!于是手上一使劲,英雄救美般夺过他怀里的箱子。

诶呦我操这么沉...

“你这每天都买的啥啊?”
“哦,公司阅览室我在帮忙管理,最近在协调一批新书。”沈巍抬起头来,流畅的答道,人畜无害的眨了眨眼。
“我去,那也不能老叫你一人搬啊,你这重体力劳动得叫你们领导给你加钱!”赵云澜被那箱子压得腿都有些站不直,但无奈刚才拿过来的时候装逼太满,所以只好打碎了牙生往下咽。

“没关系,还好。”那人在自己身边说道,眯眯眼笑起来。

赵云澜愣了愣,然后一鼓作气走上了那最后几节台阶,抱着箱子直接走进办公楼,一路给沈巍送到了电梯口。
“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我...”
赵云澜挥挥手,呼得舒了口气,打断了沈巍软绵绵的道谢。
“没事儿没事儿,你这算啥,又不是很沉。”赵云澜叉着腰干笑,他低头看了眼箱子上贴着的包裹信息,念道,“沈先生?”
“沈巍。”

电梯叮得一声,门开了。

“赵云澜。”他扬了扬下巴自我介绍,然后扒着电梯门,将那木箱子踹进电梯。

沈巍走进去,在电梯门关上前转过身来,看到赵云澜双腿微分而立,一身保安制服愣是叫他穿得英姿飒爽。他轻轻哈腰屈身,追着电梯门越关越窄的那条缝,向站在里面的沈巍挥着手。



04

“你们谁有时间一会儿帮我寄个快递。”

16楼办公室,独立项目组全体组员看见沈大组长又抱着个箱子进来了,楚恕之跟林静这两个马屁精立刻窜上来接手。

“组长,又是书啊?”
“嗯。”
“还寄您家?”
“对。”
“这次就这些了?还有别的吗?”
“没有,直接寄走就行。”

楚恕之扭头便去找快递单,林静则蹲下来检查箱子还能不能用。左右看了半天,心里忽然纳闷。

诶不对啊?这不是我前两天给组长包的那个箱子吗?胶带还是我缠的,怎么...

怎么原封不动又寄回来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