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鲨美衍生】1874(带图一发完)

*EC,AU,带图讲故事,短小一发完

*此脑洞为看过二鲨版的罗切斯特先生后的产物,借鉴了简爱的部分剧情



Erik是一个出生于十九世纪的庄园主人,家族地位高不可攀。优秀的文化底蕴和正直的为人,使他受人敬仰、被女性所喜爱。因贵族间的联姻,他被迫娶了一位精神不正常的妻子,这使得他的灵魂和肉体双双被束缚着,他无法与别人相爱,即使相爱了也无法厮守。他终日生活在绝望里面,就当他万念俱灰的时候,他在自家的书房里面翻到了一本旧书。




这本书的作者来自上个世纪,它并没有出版,扉页上甚至还有作者本人的笔记。他用优美而平静的文字讲述了他一声追求爱情却无果无收的孤独经历。丝毫没有对任何人的怨怼,唯有遗憾萦绕在字里行间。




Erik被这本书所吸引,他觉得他可以感受到那些文字后面那位作者的心情,他跟着他一同开心或是难过,那些文字太美,让他觉得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用一种细腻而好听的腔调来给自己讲述那些故事。




Erik尝试着去调查这个人,却毫无结果。一方面是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太久,另一方面是这位年轻的作者本身就是个迷,传说他在一场大火中消失的无影无踪,没有人知道他是否逃脱,那里没有他的尸体,或是任何痕迹。




一段时间后,Erik开始变得无法自拔,他将这本书视为珍宝,他不止一次的想要触碰那个作者,可他能做的只有将那本书紧紧的贴在怀中。

渐渐的,他对这本书以及这位作者的迷恋让周围的人视他为精神失常。女人不再围绕他左右,那些平日里阳奉阴违的朋友也都慢慢离开他,但Erik丝毫不在意这些,他只在乎书里那个年轻男人,和他蓬勃纯净的追求爱情的心。




终于有一天,Erik梦到了那个男人,虽然他们从未见过,但他知道那一定就是他。他在梦中劝解Erik,让他放下这些,去面对新的生活。Erik抱住他不松手,痛苦和绝望将他包围,他告诉他只有见到他才能让一起好起来,若不能看到他,Erik表示他宁愿去死。




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和请求后,他们终于开始在梦里约会、交往,做一切情人之间会做的事,这让Erik更加模糊了现实与梦境的差异。只要醒来他就会不停的酗酒,用酒精麻痹自己,只有进入梦境,他的呼吸才会逐渐平稳。他在堕落,却义无反顾,他每日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很多人都觉得他已经疯了。




最终,Erik精神失常的妻子点燃了整座庄园并跳下窗口自杀,Erik在安全护送出了所有仆人后再次钻进了火海,因为那本书还在他的卧室里面。

Erik推开门,发现那里面并没有着火,而他的床边站着一个漂亮的年轻男人。

他太熟悉那个身影,他看起来就像上个世纪的人一样,穿着麻烦却精致的衣服,他摘下礼帽,将手杖捏在胸前鞠了一躬,然后抬起头来慢慢笑了起来,说道:

“Erik,我等你很久了,我是Charles Xavier。”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