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先生,您要去哪里?(一)

*盾铁

*复联四后文,有剧透。

*逻辑什么的就不要管了,反正电影本来就没有这个东西。我爱盾铁,也很爱盾和铁,这个电影我为初代也哭了很久,但是通篇的bug还是无法被这些遮掩。


算了算了,我不生气。

码字码字。


防剧透空气墙:




1.


“队长,有些事我得提醒你。”


班纳,或者说是浩克,挥舞着他的那双绿色大手检查着史蒂夫身上的装备,说道,“你跳去的每一个时空,都会产生一个新的宇宙,而且都是在我们这个时间线的基础上分割出来的。所以我建议你还是不要跳的太多,越早回来越好,要是分割出来的宇宙多了,还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烂摊子。”


“跳一个时空就会有一个宇宙出现?”


“呃,理论上讲,是的,队长。”


“理论上?”


“呃…”


“那也就是说,我去的每一个时间,他们之间都没有任何联系,都是独立存在的?”


“嗯应该是…”


“应该?”


“嘿!我只知道这些了!你知道的这是...”班纳说道这里欲言又止,吞咽了两番,但还是低声说了下去。


“你知道这是那家伙的领域...”


他略带紧张的看向史蒂夫的脸,却发现他面色如常,甚至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是啊。”他松了松紧张的肩膀,说道。


眼底铺满了温柔和平静。


“那么...一切就绪了队长,随时可以出发。”


史蒂夫仰首看向这个大个子,点头说道,“谢谢。”


班纳长舒了口气,也展开一个尽量轻松的笑意。


那次大战之后,史蒂夫这个本就内向的人似乎变得更加安静。但他并不低沉,他会向每个人展开笑容。回来的人、幸存的人、悲伤的人,每一个。他甚至温柔的不再像个在战场上会大喊着集结的领袖。


他站得那么直,好像在告诉所有人:没关系,我还好。



老朋友巴基和山姆来拥抱告别,拍打着他的背,与他说一些一切小心的话,他都点头应下,让他们别担心。


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在他肩上重重的捏了一下,他似乎感到了一些不寻常,然而史蒂夫却微笑如初。


他们看着他一手拿着宝石,一手拿着雷神之锤,消失在了那个时间仪器里面。


五、

四、

三、

二、

一。


仪器再次启动,没有带回史蒂夫。


班纳和山姆焦急的大喊。巴基眯起眼睛,他看了看四周,又仰头看了看头顶干净剔透的这片天空。他双手插进兜里,哼笑了一声。


鼻子喷出了些气,像是在布鲁克林那会儿,带着点捉弄、却又可以轻易料到那家伙要干什么那般的,笑出来。这让那两人住了嘴,投来疑惑的眼神。


巴基收声,深吸了一口气。


“他不会回来了。”




2.


史蒂夫·罗杰斯是个军人,完成任务是他的第一使命,于是他先回到第一战时的纽约,归还了时间宝石。然后效率极高的用从未来带去的飞船去到了外太空归还力量、现实和灵魂宝石。


前几个都不难,美国队长先生是在灵魂宝石那里卡了一会儿。



在沃米尔星,当红骷髅从不远处穿着一身黑衣飘过来的时候,史蒂夫下意识的在找他的盾。


紧张的氛围一触即发,那个本已经都对宝石无欲无求、踏踏实实只做一个超脱的指引者的老熟人,在看到那张金发碧眼的面孔时也低骂了一声:“妈的。”


“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来干什么。”


红骷髅说道,什么‘哦,谁谁谁之子’或是,‘哦,谁谁谁之女’,通通没有,他没这么好的教养。


“你...”史蒂夫把脏话咽了回去。他倒是听巴顿跟他讲了一些来这里的注意事项,但是那家伙竟然没和他讲这个来带路的竟然是红骷髅。


此时此刻比起骂红骷髅,史蒂夫更想骂的是巴顿。


“我来归还宝石。”


“归还!?”红骷髅尖声叫道。


史蒂夫不想理他,根据巴顿的描述,径直走到悬崖边。


他记得巴顿说,娜塔莎坠落后,他陷入了一片黑暗,黑暗过后是一潭死水,他是在那里获得的宝石。


所以他该如何也进入到那片黑暗里,又该怎么去到那潭死水。他问了红骷髅,但那人(还是那鬼)根本不愿理,已是不知道跑去了哪儿。


史上态度最差的指引者,史蒂夫想。




3.


正在犯难的时候,灵魂宝石忽然发出了一些声响。史蒂夫拿起来查看,本是黄色的宝石竟然发出了一些姜红色的光。史蒂夫的眼眶红了些。那是娜塔莎头发的颜色。


“娜塔莎,你在吗?”史蒂夫轻声问。


宝石变得更亮了,一身晕眩般的光芒后,女特工穿着她往日那身利落的黑色作战服出现在了史蒂夫面前。她的头发是火一般的姜红色,盘成一个辫子盘在头后,别提多漂亮。


若不是她是半透明的话。


“Nat...”史蒂夫叹息着喊道。


女特工看他这样子,抿起嘴角露出微笑,双手抱在胸前,用下巴指了指史蒂夫手心里的宝石。


“我的灵魂可是被封在那石头里,小心点,队长,别把它捏碎了。”


“哦!我的天...抱歉。”史蒂夫忽然变得手足无措,立刻摊开手把宝石轻拢在手心里。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那巴顿肯定不会让我来还宝石...”史蒂夫用另一只手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


娜塔莎的在他身上扫了一圈,问道,“一切都好吗?队长。”


“嗯,都好,”史蒂夫点头回答,“大家都回来了,皇后区的那孩子、巴基山姆、绯红女巫、弗瑞、巴顿的家人,都回来了,他们都很好。”


“我知道,我知道。”娜塔莎露出他那迷人的笑容来,一边点头一边说,像是对着一个在跟自己数自己有多少朋友的小孩子,“队长,你忘了吗?我在那里面,我和你们一直在一起的。”


“哦...”


娜塔莎走近一些,沉声说,“我是问你,还好吗?”


虽然是透明的,但女特工的眼神还是跟从前一样无法躲闪。美国队长竟然让她看得缩了缩。


“我很好。”


“史蒂夫。”女特工严厉的看了他一眼。


“我...”


“我已经死了,队长,你瞧,我是透明的。”娜塔莎摊开双臂,“可我还是你的朋友,你知道吗,你的每个朋友,他们看到你这种样子时都想抱抱你,我也一样。”


她毫无征兆的流下一滴眼泪,她还在笑,声音却如此颤抖。


“我真的希望我还活着,好给你一个拥抱。”


“Nat...别说下去了。”史蒂夫垂下头。


“那换你来说,心理咨询,你最擅长,不是吗?”那滴泪不知流到了哪儿去,只留下了一道泪痕。


“我...”史蒂夫的双肩逐渐垂了下去,他一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知是想挡住什么,情绪终于有些崩溃。


“好吧,我不好,Nat,我不好......他...”


他卡在了这里,怎么都说不下去。娜塔莎并没有打断他,只是尽可能的靠近他,却只能给他带来一阵阵的冷风。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艰难的重新开口,“Nat,我想我很爱摩根,我很爱她,她是我的天使,可我总是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他们可真像。”娜塔莎说。


“是的!”史蒂夫猛地抬起头,娜塔莎看到他哭了,他的脸上混杂着快乐和痛苦,他在想着那个女孩儿,也在想着那个女孩儿的父亲。


“他们该死的,那么像...”


“language,队长。”


史蒂夫把还留在眼眶里眼泪挤出来,这次笑出了声,却很快又变成了吸鼻子的声音。


“我在葬礼上才知道我是摩根的教父…Nat,我是那孩子的教父,但他没告诉我。”


“呃,准确的说,你也是托尼的教父,他父亲好像也没有告诉你…”


“对对,摩根、他、霍华德,史塔克们都是我的天敌。”史蒂夫恨恨的说,他又咧嘴笑了一下,伸出手臂粗鲁的擦去脸上的泪,然后再次做了几次深呼吸。


“Nat,我只和你说,我觉得我不配这些。”


“你就算和谁说都是一样,我们的答案没有第二个,那就是你值得这些。”


“不不,我不是要说这个。”史蒂夫摇头,“我的意思是,哦我的天…我觉得我不配说我爱他。”史蒂夫看上去有些绝望。“你一直都知道我爱他,可你也看到了,我没能保护他,或是他珍视的一切,他给我的盾、他的孩子、还有他喜欢的那种生活,甚至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也都不在...”


史蒂夫直视着娜塔莎的眼睛。


“我希望死去的那个人是我。”


娜塔莎迅速摇头,“他不会愿意的,你知道的。”


史蒂夫又露出那个痛苦的表情来,半晌,他才缓慢的点头,“对,我知道…”


“因为他是…”


史蒂夫接过话来,他的脸上除了痛苦,还有些骄傲,很复杂。


“…Iron man. My…Iron man. ”



几分钟的功夫后,史蒂夫逐渐恢复了美国队长的冷静,他又挂起笑容。他从他的衣领里面掏出他的项链给娜塔莎看,那上面一直只有他当兵的那块牌子,现在还有一块红蓝相间的金属。


那是盾牌某一角的碎片。


“之前我说过,有的人可以继续前行,有的人不行,我鼓励所有人向前看,我甚至还试图鼓励过你。”


“是的,蠢死了。”女特工翻了个白眼。


史蒂夫乐的眯起眼,笑过后,又认命般摇起头,“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把另一个人的全部都带走,我算是知道了。”


“你打算回去原来的世界吗?”


“不,我是说…我不知道。”


娜塔莎把手放到史蒂夫的肩上,虽然什么都感觉不到,但这动作确实让史蒂夫心里好受不少。


“去找他吧,队长,但不要迷失自己。”


史蒂夫点点头。这女人总是能给出别人心里深处的最想要的那个答案,史蒂夫在这一点上从来对她都是五体投地,这次也是一样。


她这么迷人、智慧、自信,竟然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我觉得我应该把石头带回去给巴顿或是班纳。”史蒂夫没头没脑的忽然说道。


娜塔莎扑哧一声笑出来,“我只有在这儿才会显出幻影,队长,而且我很快就要消散了,灵魂宝石会在这里沉睡,等到下一个会愿意献祭自己所爱之人的到来。”


“我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做这种事。”


“人心,总是很难讲的。”娜塔莎耸耸肩,“好了,快离开吧队长,这里是地狱的一角,不适合你久留。”


“好吧,娜塔莎…”


女特工挑起半边的细眉,“又怎么了,我的男孩?”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失去你了,家里没有你和他的日子,总是一片死寂……”


“史蒂夫…”


“我们太想你们了...”


“而你们永远拥有我,我也永远拥有你们。”


娜塔莎的眼睛有些泛红,但她没再流泪。她扬起头来,尖尖的下巴、尖尖的鼻头,一日她往日那般美丽和坚强。


史蒂夫没有再说什么,只用力的点了头。


他转动手腕上的时间仪器,输入那个人以自己的生日设定的密码,去往1970年。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2132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