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道剑】疯羊肥鸡传18-19

*剑网三,纯阳/藏剑,80年代背景

*带羊花

*随便写两笔哈,这个沙雕短篇以后看情况有可能扩写,主要是我的js江湖已经凉凉了,所以有些难下笔。




18


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呜呜!!!


妈了个蛋的......

玉清玄明都特么去屎吧!!!!!!!!!!!!!!!!!!!!!

拖马的不把你削成烂泥,老子就不是大纯阳宫最帅的头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9

不好意思,对不住大伙儿,我在这儿给御风的不当言行道歉,他不应当当众如此......御风你够了,闭嘴!


事情是这样的。
御风约莫是吃醋了。

我有两个发小儿,一个叫尤小花,一个叫秦柯。

都是男的,他们年纪跟我相仿。七八岁的时候我们在稻香村修习时认识的,大家都是孤儿,所以相互依靠扶持,感情甚好。我们大约都是到了十二岁时,相继遇见了自己的恩师。


尤小花被纯阳一位长老选中,秦柯则入了万花门下,我们仨这也就算是分道扬镳了,直到去年才又再次团聚。

我因为一直都在山庄内很少外出,再加上藏剑山庄的弟子历练从来都是封山包场,所以少年时光与他们只有通信。这俩人貌似是某一年下山历练的时候碰到了,交流就比我多些,后来还同去了浩气盟,现在俨然一对浩然正气的碧玉佳人,威风凛凛。


呃,是不是一对儿我保留一下意见,但是佳人确实是佳人。

再解释一句,虽然我们身在不同阵营,但我可没有做过盗取情报或是泄露机密这种事。


先说秦柯吧,我感觉他是十里八荒,我见过的、听过的,最温文尔雅的人了,不愧万花门下。

小时候我就觉得他有那么一股子清高劲儿,长大后便更是,张口动辄就是名师绝句。

悬腕抬笔书丹青,盘坐低眉抚琴音。

长发被风吹过时,额前那两捋便微微向后飘去,把他一张清秀玉琢的脸露出来,怎么看怎么漂亮。

当然这是对外了。

对我,寄来的信上常常写着类似‘最近你再不想想办法反击,你的屁股就没法要了,要不我给你弄些辣子,隔天让你家那个知道知道什么叫上不起火焰山。’

——这段文字我读了不下五遍,才明白其含义,一气之下,烧了。


再说另一位,尤小花,这就是今日矛盾的主角了。

他比我和秦柯年长一些,纯阳门下修紫霞功的弟子。我是今天才知道,他虽然与御风不属同一门下,内功修习方法也不同,但他们早年间便互相认识了,且以一个并不太友好的方式。

御风你们也知道的,风流倜傥,心高气傲那种,小一些的时候上房揭瓦,稍稍大一些后便板着个脸装酷泡妞儿,华山上基本上同辈的男孩要不就是跟他是一丘之貉的哥们,要不就是那些跟他完全相反,视他为大祸害的正直道长。

但尤小花是个特例。

接下来的形容来自御风,但是他的语言太过污秽,所以我稍作修饰了一下,大概就是说:尤小花每日都穿的人模狗...人模人样的,因为天资和修为在同辈人里皆算出色,于是师尊早在他还是少年时便赠予了浮尘。可尤小花这个人,少年成名,不骄不躁,仍旧是那一副对谁都十分真诚的亲切模样,不论是喊他尤师兄、还是小花师兄,甚至叫他花花他都一点都不会生气,轻轻歪个头,笑得眯起眼睛来,有问必答,有惑必解,实打实的一朝楷模。

可是偏偏,御风就觉得他是装的。伪君子、小人、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看似真诚实则毒辣。

我问他是人家害过你还是咋的,他说没有啊,我看着他不爽还不行啊。我说你这人真没道理,骂你的烦你的你不恼,偏偏人家对你友好你在这里挑三拣四。御风听罢青筋暴起,问我是他老了还是jjc打不动了?

毫无逻辑,随意迁怒,所以这个问题无解。


小花人家打小儿脾气就好,待人接物向来亲切又懂得保持距离,我摸着良心说,倒是有一种太客气了的感觉,可他确实从小就是那样,绝无害人之心。

当然这话御风是怎么听怎么不信的了,尤其是今日早些,尤小花背着一把泛着清冷淡色的紫光,精美的不似凡物的玉清玄明来找我的时候。

他眯眯眼笑着,拂尘窝在他的臂弯里,身旁是广袖宽袍高冷脸的秦柯。


他俩一出现在我们帮门口,一整个屋子里的恶人谷男女老少就都炸了。然而不是因为他们是浩气。

几个欲要拔剑的汉子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几巴掌推开到一边,又委屈又莫名的听着她们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

我看到秦柯依然没有表情,尤小花则是笑得露出了八颗洁白的牙齿,尽管这样,却都还是那般温润淡雅。


我何德何能,这么帅的发小。

我要减肥!!


“四儿,我们来看你呀。“只听小花温柔如水的说。


再解释一句,我们在稻香村那个时候,我父母早亡,兄弟离散,我只知道自己行四,没有大名,所以同伴们就四儿四儿的喊我。大家都知道后来我拜入了藏剑山庄门下,师父师娘讲我视如己出,才起了正式的名字叶斯,但是我这两位发小喊我却还是当年的画风。


但是,就为这一句话,站在远处的御风,炸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