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道剑】疯羊肥鸡传1-8

*剑网三,纯阳/藏剑

*7080年代玩家,这无脑文好像还是我大一时候写的...翻出来补个档吧就算。

*我还记得我那会儿写完给朋友看,她说你这发出来肯定会有人说你有损门派形象打洗你。


01

我看上他,是那次云湖战场。
是我失手,一不留神跑出了自己的气场,然后一个蓝衣盔甲的天策驰骋着马蹄踏过来,我觉得我死定了,也就是那个时候,突然传来一声奇怪的喊叫声,他十分不熟练的挥着重剑从敌人身后砸过来。

幸亏我当时反应快,要不然他万年不用一次的鹤归孤山估计砸的就是我。

无论如何他救了我的命,也挽救了整个战况,可事后他才告诉我他那一下把腰扭了。

他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喘粗气。

"我一直以为你的重剑只是个挂饰啊。"我笑他,他白了一眼我。

我见过很多养尊处优的藏剑山庄公子,有的性格开朗,有的冷峻孤僻,但性格的不同是无法遮挡住他们从小世家培养出的共同气质,——装,不对手滑写错,——傲,这种算得上是与生俱来由内而外的东西往往会让他们下意识的散发一种气场,而这是我怎么都爆不掉的东西。


02

我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是在那之前的帮会活动,那时候第一反应是,嚯,这大爷,营养不错啊。

作为一个藏剑弟子,他甚至不是那种健壮。很白,有些圆,幸亏他个头高,长得也挺顺眼的,让他区别于普通的胖子。

那会儿他正坐在大厅的酒桌上吃包子,我必须说,看他的吃相,我连羊肉馅儿包子闻起来都很香。

叶斯,他的名字,后来我管他叫四儿。

他不会用重剑,或者说是用不好,他倒不是很在意,说反正轻剑也足够保自己一条命。我是个对武功精益求精的人,对此不置可否,但鉴于他一练山居剑意就闪腰,我也拿他没办法。
他笑起来很好看,我那混蛋徒弟特别喜欢他,说他捏起来是软的,闻起来没有臭男人味儿,我揍他,说你他妈也是男的。

不过我就是一直没见过他有女人,连我这种清心寡欲的人都总会有那么一两个解决问题的朋友,但是就是一直没见过他跟谁同进同出,也有可能是他藏得深也说不定。有一次喝了酒之后闲扯我就问了,他说我每天就是跟你们这群大老爷们打架,哪儿寻觅姑娘去,再说了现在的姑娘哪个会对我这样的一见钟情。

可是后来那天,就是他用重剑救了我的命还把腰扭了的那天,我觉得我情了,特别情。

当时我扶着他的后背准备把他送上我自己的马,他浑身绷着跟我较劲。
"你干嘛?"他回头问我。
"你这腰是打算自己骑马回去吗大爷,瘫了我伺候啊?"
他脸突然红了,"我...我还是去骑我自己的......"
"你别找抽。"我不习惯别人不依着我,所以语气有点儿冷,他本来已经扭过脸去了,可能是听我说话不对劲了就又别扭着扭回来。

这人一向干净利落脆,我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不由就开始皱眉,然后他支支吾吾半天才磨唧出来一句,"我太重了,还有把重剑,一起的话你的马驼不动..."
说话的时候眼睛到处乱扫,就是不在我身上停半刻。

当时我就被他这几个小动作弄得气血不畅,我不吭声,硬托着他的屁股把他弄上马。他的确是不轻,但我力气也不小,顺便还掐了他一把,他就诶哟了一声也没再反抗,我的嘴终于是挂不住了,差点就没笑出声儿。

一路回去我都死死的抱着他,我徒弟说得对,他抱起来真是软的,闻起来也不错,不过我没闻过别的男的无法比较。


03

有一段时间他叫嚣着辟谷节食,说他师父说了,不可给山庄丢人,减肥,跟习山居剑意都是很重要的。

我说随你便,他一脸不爽的说我不重视他。

反正最后是宣布他要不吃饭了,就这么折腾了小半年,还别说确实是脸尖了点儿,我都一直没说什么,直到有一回我发现帮会里面有姑娘冲他笑了,这才开始发现问题。

当他知道我的暴躁是因为他瘦身成功的原因之后,从清明节高兴到了中秋节。

不过后来他还是慢慢的又胖回来了。

另外山居剑意,我只能说我那次之后才知道不是所有藏剑都用的好重剑的,不是胖瘦问题,是协调能力问题跟智商问题。

 

04

噢对了,到现在了还没说到我自己。

我叫御风,纯阳宫太虚剑意的修炼者之一。

其实我也没在华山上待很久,我师父是个意向云游的老道士,我很小的时候就被他一直带在身边修练习武,中原大江南北,甚至于苗疆异族我都去过。后来师父寿数尽了,我遵循他老人家遗愿把他安葬回了华山脚下,我便开始自己生活。

再之后我进了现在的帮会,效力于恶人谷,本想着而立之年怎么也要成家娶妻生子,结果这不就被叶斯给耽误了么。

我那个徒弟,今年才八岁,不要从他评价臭男人的言论来检测他的年纪,现在的小孩都真可怕。

我没心情管别人家的事儿,所以他也是纯阳宫门下,太虚心法。

顺便一提他也是个孤儿,跟我一样,我给他起的小名,叫球儿,别笑,贱名好养,不过话说回来也还真是报应啊,我还真就找了个球儿一样的人生伴侣。


05

生活很无聊,吃点儿小饭睡点儿小觉,打点儿小架受点儿小伤,折腾大球儿,调戏小球儿,每天都干着一样的事。可能就是老天爷看我过得太舒坦,那年浩气盟恶人谷又打起来,上头调配我们帮会驻守昆仑小遥峰。

他没去成,他师父家里要办丧事儿,那边家里后头没男孩儿,就他这么个宝贝徒弟当儿子养,帮主看他实在走不开就没叫他,正好也总要留人看家。我把徒弟也留给他照顾,嘱咐了他半天可别把他弄得跟他一样懒。

不过我可能是多虑了,听说我们不在的时候有以前的仇家跑来找茬闹事,都是他带人摆平的,藏剑叶家培养出的孩子还是不同凡响,平时说说笑笑的,可到关键时刻总能顶起一片天。

昆仑山上比下雪的华山还要冷,尤其到了晚上,他不在就更冷,我活了三十多年了,第一次知道想家原来是这种感觉,无法忽视,侵蚀我每一刻的思想,满布我浑身上下。


06

我被抓了。有失水准。
好在浩气盟审犯人都很文质彬彬,他们不会像我们那边有的人似的上来就动鞭子。我好赖算是个领头,所以待遇规格还不算太差,不过最后还是被揍了,倒是没有在阵营问题上出现什么问题,被揍的原因是我在被审问期间...

别误会,听我解释。

当时浩气盟派了个藏剑家的公子来审我,我记得以前叶斯跟我讲过,他们那的人都天生带着点儿优越感,所以只要你跟他客客气气的他就不会特别为难你。

我是恶人谷的干将不假,但是我又不傻,遇到情况当然懂得见风使舵,不过我也没干嘛,就是很尊敬的对他点了个头,那个藏剑果然立刻便和气了不少。
然后就是极其无聊的一通规劝说辞,我被绑坐在椅子上听的晕晕沉沉,没法子只能脑子里想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看着这位叶公子的高马尾辫,金灿灿的靴子,不由得就想起了家里的那个。

听有人报消息过来说他现在可威风了,我一想起他摆出那么严肃的表情就想笑,所以我就笑了。

好吧,我可能大概或许好像是笑的稍微的那么恶心了一点儿,老子想媳妇儿,招谁惹谁了,但是看者有意,非说我公然调戏他。

后来他们就没心思再审我了,也算因祸得福,我直接被关到了我们的人攻上来那天,估计是听说了点儿传闻,帮里那几个小子过来扶我的时候都死命憋着笑,我十分客气的一人给了他们一拳。

07

帮里最后还是决定叫我先回去缓缓,我没推辞,估摸着家里应该也得着信儿了,再不回去照个面估计他也该担心了。

十几天的马程把我颠的直犯恶心,可是这也拦不住大老远看见家门时候的激动。

代帮主大人就站在门口等我,身子站的板儿直,我有点儿高兴的看出他因为我精神状态不太好,跟得了红眼病一样,眼神儿都是直勾勾的,也不说话,不知道的以为他又要跟谁较劲。我立刻就跳下马把他一抱,满足之余感觉自己这辈子真算是捡着了个大便宜。

一年多了他没什么变化,就是换了套高阶的白袍子,依旧圆,依旧软。后来我徒弟告诉我其实他中间瘦了的,因为帮会这么多事儿实在太忙累的。

据说那会儿可酷了,雷厉风行,帮会新招进来这么多小姑娘都是他的跟屁虫。后来听说我给浩气绑了之后想赶去昆仑,帮里长老不准,就整天干着急,他有个毛病,就是心情一不好就爱吃东西,结果就又吃胖了。

一想到他吃东西我就饿了。
师父,您在天有灵,您说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变成胖子呢。

08

今天是我把我徒弟捡回来十周年纪念,也就是他十岁生辰。

叶斯给他铸了把剑作为礼物,把他给美的都快冒泡了,我则是送了个纯阳经典配饰——葫芦,我徒弟一定是跟我学的这坏毛病,居然一脸怀疑的看着我。

"这啥?"子不孝父之过,居然连一句谢师父都不说。

我瞪他,然后很神秘的告诉他内有乾坤,他半信半疑,先晃了晃,然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从那个小口往里张望。叶斯也凑过来问我,我两手往腰后一背郑重的摇头,曰,"天机不可泄露。"

其实吧,那里头啥都没有。

啊?问我为什么送?

蠢,连隔壁家的小丫头都能猜出原因。

因为好看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