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金融大厦轶事(下)

*巍澜au,小白领和小保安的越来越沙雕的爱情故事,完结。
*周五下午通知的周末两天加班,一边加班一边发这个文心情略微有些复杂。

前文链接:(上)(中)






09

今天的早高峰,特别的堵,极其的堵,疯狂的堵。不少人都骂骂咧咧的下车来查看,探着脑袋看着这一排犹如停车场的柏油路到底是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
情况就是金融大厦楼下一大早围了一大圈警车,说是来抓人的,吵吵嚷嚷的押了一个小保安出来,两个警察站在他身后,一边一个的摁着那个保安的肩膀,他的双手放在身前,手臂到手腕的位置搭了一件外套。
周围除了警车以外还围了一大堆上班族,一个个的好像今天都不用打卡了似的,拎着电脑书包驻足围观。比起各路人的各路揣测和八卦的神采,那个被押着的小保安却是没有任何表情,脚下也并不凌乱,跟着警察的步伐一同向警车上走去。

“不是他干的!他那晚一直都和我在一起!”
忽然,金融大厦的大门里冲出来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他穿着一身正装,白衬衣有些松散的痕迹,开着两颗扣子,下摆也凌乱着。再看这男人的表情,也如同他的衣服一样。
凌乱、激动。
他边喊着,边冲下来。被押着的小保安终于露出些不一样的表情来,他本是背对着大门,却在听到动静的第一时间便清楚的知道了冲下来的人是谁。他惊异的抬起头,然后猛的转过身,身两侧的警察以为他要反抗,同时发力拧了他一把,这让他一下子吃不住劲儿,踉跄着单膝跪倒在地。

“赵云澜!”冲下来的人失声喊道,他眯起眼满是杀气的盯住押着赵云澜的那两双手,平日总是很温和的人此刻看起来像一头被激怒的雄狮,一触即发。

赵云澜几乎是半趴在地上,抬起头来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轻轻摇了摇头。
沈巍攥紧拳,咬紧后牙槽,两边腮帮子的咬合肌都绷紧了劲儿,看上去就在理智崩溃的边缘,却痛苦的被生生钉在原地。

一位警官迎上前,“这位同志,如果你要配合我们调查,就请跟我们一同走一趟,如果你不能,请你不要影响我们工作。”
“我能。”沈巍的目光并没有从赵云澜身上挪开,但他语气坚定。

“回去!”
赵云澜低吼着喊了一声,尽管两个警察掰着他的两条胳膊,但他还是爆发似的挣扎着颤抖了几下。
可这一下,沈巍却好像没有因为赵云澜的反应而改变主意,他继续一字一句的说道:“我有证据。”

“沈巍!”
“我跟你们走。”
沈巍看向赵云澜,眼里只有心疼,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10

那天晚上的情况是这样的。

地库里到了晚上十一二点的时候本就空旷无人,由于停电的关系,便更是安静的吓人,只有刚才沈巍下车的时候音响的音量没完全关上,隐隐约约能听到一丁点儿音乐声。
是柴可夫斯基。
赵云澜看着沈巍眼镜片后瞪得溜圆的眼睛,一时间甚至分辨不出他是惊着了,还是吓着了,还是干脆傻了。不过从他紧绷的身体和屏住的呼吸来看,他肯定是听懂了。

赵云澜在心里叹了口气,有些自责自己的心直口快。他刚才确实是看到那人有那么一丢丢喜欢自己的意思,可他根本没有去考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跟他想要的一样。
毕竟喜欢也可以是朋友间的、兄弟间的,谁都愿意跟自己喜欢的人打交道,喜欢也不一定就是爱情啊。
是他太莽撞了,这样太不绅士了。况且他琢磨过一百种一千种告诉眼前这个人自己心意的方式,不论哪一种都比现在在这个泛着霉味儿的地库里强。

追溯赵云澜喜欢沈巍的时间,其实和沈巍喜欢他的时间没差出去多少。那个追风一般拿快递的身姿早就让他印象深刻。
一开始还只是觉得整天坐办公室的金融男还能保持这么好的身材真是难得,可后来撑着伞站在他身后,看他转过身来冲自己一笑才知道,那眉眼,那笑容,才是更难得。

赵云澜是个双性恋者,但同性交往的经历目前还是零,他也还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另一个男人表明心意。每一次帮沈巍拿快递时稍纵即逝的身体接触,那人抬起头来后的一个表情,甚至是每天早上他远远走来时皱着的眉头,都像是有什么在拽着他的精神和意志,把他整个灵魂都给打包提溜走了。

所以他才会不停的偷偷排练,想象无数他们两情相悦的场景,从而在对方的眼里流下个帅气潇洒的好印象,可老天还是他妈不按常理出牌。
赵云澜一个出击把自己架在这儿了,对面这个人要是再没有什么反应,他简直就要尴尬的自杀了。

“沈巍...”
赵云澜意识到自己还双手抓着人家双臂,轻轻晃了晃他,“沈巍,你...你说句话吧?”
沈巍一动不动,死睁着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赵云澜,五官好像都有些变形了,赵云澜简直怀疑这人是不是一会儿能咬他一脸血。
“你喘口气儿也行啊!”
沈巍还是没缓过来,赵云澜咂了咂嘴,终于垂头丧气似的松开了手,站起身往外、往光可以照到的边缘处走去。

“你回来!”

其实赵云澜只是有些紧张,怕沈巍嫌他恶心,正想着怎么着补两句。他一思考就喜欢踱步转圈儿,怎奈现在唯一会发光的手电筒照射范围有限,所以赵云澜那大长腿还没走两步就走到光线之外去了。
或许是沈巍误会了他要走,或许是看见他半个身子已经被黑暗吞噬,又或许是什么别的,反正沈巍一下子便从后备箱跳了下来,像是要去抓住掉下悬崖的人一般抓回了赵云澜的胳膊。
赵云澜偏瘦,又是在行走之中身型不稳,叫沈巍这有力的一拽,几乎是直接飞进了他的怀里。

咚得一声闷响,脑门儿磕上了脑门儿,赵云澜疼得“嘶——”了一声,他往后一仰,后脑勺挨上了沈巍的手掌心。

冰凉的触感让赵云澜天旋地转。

唇齿相依,那人像个端着机关枪的侵略者,长驱直入,没什么方式方法,‘去他娘的就是干!’那种。
赵云澜被他啃咬的直往后倒,却让沈巍长时间搬运大型快递而锻炼出的强悍手臂力量牢牢抱住。

小鬼儿来吸人精气啦。这是赵云澜当时心下的第一个反应。

一吻过后,气息紊乱,鼻间都是对方的味道,这让赵云澜满足的闭上了眼。
然后又睁开。

艾玛,来电了。

不是指他俩来电了这事儿。
是办公楼来电了,他俩斜上方的监控摄像吱吱的转着头。

10

隔过周末,上班的第一天,沈巍所在公司的某一重要项目的全部机密文件及材料,竟然均被竞争公司全盘掌握,其对公司的恶劣影响惊动了董事长和股东大会。全公司上下开始了大排查,第一个入手点就是上周那次莫名的大停电,前后将近半个小时,公司所有的监控及门禁系统全歇菜,几乎是所有人都认定,这场停电是预谋已久的,一定是有人趁机盗取了资料。
排查停电原因,发现就是一场人为破坏,几根主线被毁,主线的位置,均在后勤保安部室里。
再排查当天值班的保安人员,停电后所有人立刻分为两两或是多人一组,检查巡逻。
除了去找沈巍的赵云澜。

其他的保安都可以互相作证。
除了和沈巍在一起的赵云澜。

但实际上可以证明赵云澜清白的东西也并不是不存在。
——就是他们相拥、并在发现被拍了于是赵云澜一下子窜上了沈巍车里的那一段监控视频。

当时事后赵云澜因为那段视频会给沈巍带来什么麻烦,特意把那段不过只有十秒的画面剪掉,当时监控仪器是依次恢复的,视频长度有偏差是正常的,看不出任何漏洞,天衣无缝。

那画面里两个人几乎抱成了一个人,吻得急切又热情。
赵云澜就偷偷铐出来一份完整的,并当礼物送给了沈巍。满意的看见了沈巍腾的红透了整张脸,瞬间关了显示屏并训斥他不知羞耻的气急败坏却又不失可爱的模样。

可他确实没想到这会成为可以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

若拿出来,他是清白了,沈巍的清白可怎么办。
那人优秀的万里挑一,他有大好的前程,可在这里,他的大好前程里不能有这一段视频。

赵云澜本想着等他先跟着去一趟警察局,起码先保住沈巍,再想后面的办法,可那人竟然就这么为了自己冲了出来。

11

赵云澜在看守所被关了三个晚上,这三天里他没有被问话、没有被提审、没有见到沈巍。
担心沈巍情况的心情难以抑制的第四天一大早,他被莫名其妙的释放了。带他出来的那个小警官告诉他,你的律师在门口等你。说的时候表情十分一言难尽。

赵云澜正觉纳闷,一抬起头来却惊的往看守所里又退了半步。

眼前的男人正侧对着他,脑后扎着的小揪揪十分醒目。
同样醒目的,还有他那身米白色的西装,微微做作的站姿,以及那张和沈巍一样的脸。
听到动静后撇过头,露出一个敷衍却漂亮的笑容来。

“嗨,小云澜。”
“你...”
“你想我了没有?”
“我......”
“我是你的沈律师呀~”

太阳穴猛跳三跳。

走出警察局后,那个白西装的漂亮男人递过来一张名片。
高档纸质中间三个小字——沈律师。
没了。

赵云澜反过来掉过去的看了看,挑起半边眉毛。
“干什么?”沈律师语气不悦的问。
“没什么...”赵云澜无语的把名片放进兜里,问道,“你到底是...”
“沈巍是我哥。”
赵云澜恍然大悟的张了张嘴。
“你不会才看出来吧,你是不是瞎?”沈律师鄙夷的上下扫了赵云澜一眼。
“我怎么不记得我有你这么个律师。”
“当然是我哥安排的,你是不是傻?”
赵云澜不想打自己还没开始正式交往的男朋友的亲弟弟,心头火儿往回憋了憋。
沈律师径直走向停车场里最显眼的那辆孔雀绿单排座的小跑车,冲赵云澜扬了扬下巴,“先上车等吧,我哥出来还得有一会儿。”
赵云澜虽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拒绝,但左右也摸不清状况,便只好跟上贼船一般打开了那骚气过头的车门。

沈律师坐在车里摇下窗户,点了一颗雪茄,赵云澜蹭了一根,沈律师撅着嘴,老大不乐意的借了火儿给他。

原来这件事从头到尾是一个阴谋。

泄密的途径就是沈巍组里的一台公用笔记本,而沈巍,打从一开始便就是那个做局者的眼中钉。

沈律师虽看起来怪怪的,但可能因为好歹是个律师,所以叙事能力倒是不差,赵云澜听他阴阳怪气儿却逻辑清晰的给他讲了这件事的始末。

沈巍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接手了一个项目,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是上头很看重,所以报告写轻了不是,写重了也不是。就因为这个沈巍一直都没给过,还挖坟掘墓的算出了一系列这家公司的虚假盈利问题等等,这项目也就压在他们手里搁置了好几个月。为此他们全组都挨过骂,但是沈巍却一直没松口,他的理由很简单也很明确:出了问题,他们负不起这个责。
没错,就是那天赵云澜上来送水,结果目睹沈巍手刃郭长城跟楚恕之的那个项目。
那个项目的公司并不简单,而沈巍他们单位那个看中这个项目的领导,是得利了的。
简单来说,就是拿人手短,所以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要求下面的人开展工作,但怎么都没想到遇到个死轴死轴的沈巍。
这一单大票儿没捞到,那位领导自然便记恨上了沈巍,但沈巍这人连个黑历史都没有,想弄他竟一时间无的放矢,这领导憋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叫他抓住了一个机会。

在又一笔巨款的驱使下,沈巍的这位领导玩了个监守自盗。
你不是牛逼吗,你不是算出来的东西别人都算不出来吗?那行,我把你弄出来的材料都卖出去,看你说得清说不清。
他买通了保安部的几个人,制造了这一场停电,伪装出是有人趁着停电的功夫潜入办公室窃取资料,而实际上他早就在之前的几天就调用权限,把他想铐走的东西都铐走了。
这样一来,一方面他能赚到不少钱,另一方面沈巍手里的材料若是泄出去了,不管是不是沈巍本人干的,他都要受牵连,肯定是不能在这儿再混了,这个行业还能不能要他都不一定,也算是报了沈巍砍了自己一颗摇钱树的仇,一举两得。

至于赵云澜,他只是这场阴谋里的一个受害者,若是那天他不在,或是他没有去找沈巍,事情也同样可以成立,只要那几个被买通的保安在队伍巡查的时候随便落单一个人即可,赵云澜的存在只不过是叫他们省去了这个麻烦。

赵云澜听后气的砸了下车窗,沈律师差点儿抬脚给他踹下去。

“我这费了三天的吐沫星子给你辩护,你一句谢谢不说也就罢了你还砸我车!”
“你都是怎么说的!”
不提还好,这一提赵云澜立刻反应过来,迅速抓住沈律师的胳膊,力气用的有些大,被沈律师尖叫着甩开。
“什么啊!?”
“我问你怎么替我辩护的!”

“还能怎么说啊,那监控拍的那么清楚,就说你那时候忙着跟我哥亲亲呢呗。”

“......”

12

沈巍出来后,和赵云澜先是在警察局的大门外互相吼了一分钟的,“你没事儿吧!他们没怎么着你吧!”,之后才各自平复下来,一扭头,发现沈大律师已经开着车跑了。

赵云澜念叨着‘你看你都瘦了。’,然后抬手去摸沈巍的脸,被沈巍一个后撤躲开,赵云澜气不打一出来的跺了跺脚,吼他道,“你视频都交出去了!全世界都知道了!还跟我这儿矜持个什么!”
沈巍眼眸轻微躲闪,小声说道,“可这是在外面。”
“我管你在哪儿!我赵云澜没那么好糊弄,我想替你瞒着的时候你不配合跟我搞这种突然袭击,现在你想撤了?我告诉你没戏了!你跑不了了,听明白了吗?”赵云澜恶狠狠的伸出一根手指头,没礼貌的指着沈巍的鼻子说道。
沈巍倒是没躲闪,就只是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下巴收住,眼眸垂下,叫赵云澜看的气不打一出来。

“说话!”
“哦。”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他一把牵起沈巍的手,不由分说的拉拽着向外走去。怎么搞的跟我欺负人似的,他心里微微有些不爽,说话声音也就越发横了起来,“你工作怎么办啊!哐叽一下就出柜,你还混不混了?”
“我本来也打算辞职了。”沈巍转过头来温柔的笑了笑,像是在安抚赵云澜,看的人五味杂陈。
“哎,你说你,为了我工作都丢了。”
“也不全是为了你吧,他们违法乱纪我也决不能姑息,只不过我若是把这些事情举报出去肯定在这个单位也呆不下去了。”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被这一波耿直操作噎得说不出话来。

三个晚上,没刷牙也没洗脸,两个人决定先各自回家收拾一下再说。毕竟是刚在一块的小情侣,赵云澜脸皮再厚也没好意思上赶着去人家家里,但沈巍还没到家,赵云澜迫不及待的电话就打来了。

从‘到家了没’,到‘你现在在干嘛’,电话打了四个多小时愣是没挂,包括中间洗澡的时候赵云澜都不挂电话,终于,沈巍在下午两点三十九分十八秒的时候问了一句,‘晚上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赵云澜的世界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13

沈巍的世界突然暴风雨。

两个人在一家高档餐厅约见,是沈巍定的,他本想请赵云澜吃饭,当作是两人第一次正式约会。
却不料这家餐厅是赵云澜一个堂姐开的。
聊了两句之后他发现,当年他毕业后出去找工作,曾因为他弟弟跟别人打架进了医院所以遗憾错过的一家公司的复试,那里的现任总裁是赵云澜他爹。

嗯,没错,这小保安其实是个富二代。

至于他为什么跑去当保安,是他在上一家单位因多管闲事儿,被他爹骂不懂人情世故所以离家出走,闲的随便找个了差事,这才当上了金融大厦的保安。
赵云澜管了什么闲事儿呢?是他们单位一个跟他关系还不错的同事跟领导有工作上冲突,他气不过替人出头,结果他倒把领导得罪了,于是就这么被开了。
后来他那个同事跟那个领导打官司,打输了,不仅打输了,还被对方无良的律师嘲讽,于是赵云澜再次替天行道,花钱请了一群黑社会把那个律师给打了。

嗯,那个律师,就是沈巍他弟。

事情大致就是这样的,赵云澜傻笑着对沈巍说,“咱俩以后...”
“我不希望你来养我。”沈巍打断道。

他觉得自己说这话觉得有些别扭,但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把这些都说清楚,他试探的看向赵云澜,发现那人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刚喝进去的汤喷出了几滴汁到桌布上。

“咳咳咳你你你你误会了。”赵云澜用围布擦擦嘴摆了摆手,露出一些不好意思的表情,“我是想跟你说,咱俩以后可能得困难一阵儿,我爹前段日子还想张罗给我相亲呢,他要是知道我找了个男朋友估计要跟我断绝关系,你看你这饭碗也没了,我那工作本来就没几个钱赚,咱俩以后可咋吃饭呢?”
“......”
“嗯?问你话呢?”

“哦...其实之前有别的公司挖过我,我可以去试试,说不准可能很快找到新的工作,如果顺利的话工资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我那个房子是全款买的,车也只剩半年多就还完了,我自己的存款还有一些,这些基本都不用担心。还有就是...”
沈巍说着说着,发现赵云澜正含着笑眯着眼,别有用意的看着他,忽然觉得自己中了圈套。

“你...你笑什么?”
“笑你可爱呀。”赵云澜伸过去一只手,在桌子下面抚上了沈巍的膝盖头,“你说我这是什么命啊,当了二十多年富二代没找着合适的,这一当个保安,就给我爹弄来这么个靠谱儿媳妇来,这简直,我们家烧高香了啊。”
“你胡说什么。”沈巍撇过头去,腿上的皮肤隔着一层布料竟然都被赵云澜摸得开始发烫。
这欲拒还迎的模样叫赵云澜看得心里痒痒的不得了,他往前够了够,朝着沈巍那边凑过去,几乎都快趴到桌子上了。

他小声的问:“宝贝儿,我送你回家行吗?”

这话从中午忍到晚上,赵云澜觉得自己真的已经很努力了。

14

沈巍觉得自己这几年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答应赵云澜上楼。

前脚刚换上拖鞋,后脚门铃就响了。

赵云澜挑了挑眉,佯装生气说,“哼,这是谁!是我捉奸了还是我被捉奸了!”然后一步跨在了沈巍的身前伸手开门。

沈巍自己其实也纳闷,叫赵云澜这么一挤兑,竟然还紧张起来。

不过还好是个送快递的。

等会儿...

送快递的?我那箱书!!?

赵云澜你别......!

沈巍他家门口楼道灯是声控的,那一晚上就因为某些人爽朗的笑声,彻夜未熄。





全文完

评论 ( 13 )
热度 ( 103 )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