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金融大厦轶事(中)

*巍澜au,继续小白领和小保安的沙雕爱情故事
*前文:(上)





05

赵云澜是个性格很好的人,十分直爽热情,但也还不至于没有脑子,跟什么人倒是都能友好相处。性格上没什么大缺点,也就是稍微有一些耍帅爱好,有时候会被老铁们训个一两句‘莫装逼’。
来金融大街当保安是因为之前那份工作打架叫人开除了,也因为这事儿跟家里闹了些不愉快,所以就自己跑了出来,左右也没什么合适的工作,于是就先凑合凑合。

说起那次打架,还是因为他为别人出头,多管闲事结果连累自己,但他到现在也没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不对,这便就是赵云澜的为人。

“诶赵哥,16楼的会议室没水了,他们刚打电话要呢,你能帮我送两箱上去吗?我这手头有点儿事走不开。”公司物业的同事拍了拍他。
赵云澜爽快的点头,“成,你忙去吧。”
于是扭头搬着两箱水便走了,也不去计较这事儿属不属于保安的工作职责,楼下后勤部因为有他,气氛总是一片祥和。


再看咱们头顶的16楼那就不一样了。

郭长城一个哆嗦,一本死沉死沉的蓝色文件夹被人像扔了块橡皮似的扔了过来,这让他又哆嗦了两下,吓得连组长俩字儿都快说不出来了。

毕竟对面是正在发脾气的沈巍,依照往常的经验来说,这种时候乖乖认怂是唯一的出路。

“你告诉我你是怎么考虑的。”
沈巍拎了拎西裤的裤腿,在那张大会议桌的尽头坐下来,他语气平和的说着,但坐在对面的林静却向郭长城投去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

这是沈巍平时惯用风格。
刚才那一拍,表达的是他对这份作业的不满。
现在这和风细雨,意思是你自己反省错误吧,最后给你一次机会,别叫我张嘴。
通常若是最后这一步没能让他老人家满意的话,那后头可就麻烦了,这份报告下面落了名字的每一个人都要重写一份,甭管你是拟写人,或者只是个经手人。

郭长城这人属于勤勤恳恳那一类的,虽然并不算机灵,但态度认真,这一下他自己倒是无所谓,他也不怕重写,反正加班已经是常态,无非就是再熬个大夜,但他就是怕连累组里其他人。

他原本放在桌上的胳膊出溜一下缩了下去。

坐在旁边的楚恕之有些看不下去了,顶着低气压说,“组长,小郭这个报告我给他核过一遍,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沈巍抬起了一边眉毛,他哼了一声,手指轻叩桌面说,“这个利润不低,你们怎么做的?”
“就是...”
“利用发债资金投资二级市场,是吧?”不等楚恕之或是郭长城回答沈巍便打断道,“风险底数你有吗?你觉得你能过评审吗?”
“这项目评审会支持的,沈组,这个项目李总是点过头的,咱的任务就是把这个报告写的好看一些就...”

轰!的一下,摔过来一个皮封面的笔记本。力气太大,本子一下摔开在桌面上,里面的内页翻出来,沈巍坚韧有力的钢笔字跃然纸上。

“你再给我说一遍!”
同时,沈巍拍案而起,郭长城跟楚恕之应声赶紧也跟着站起来。

正在此时,沈巍那个位置正对面的会议室门‘吱扭’一声被推开了一条细缝,探进来一颗脑袋。

“内个,不好意思打扰,请问是你们叫没水了吗?”

会议室里因为沈巍刚才的阵仗而傻了一半,每个人此刻都是靠下意识支配身体。赵云澜这一句说完,呼啦啦一下整个会议室都朝他看来,吓得他脑袋向后缩了缩,左看看右看看,只得看向了所有人中间,会议桌那头,唯一他认得的沈巍。

“呃,我...我不知道,应该是吧...”

众人本是看着赵云澜的,听到这话一愣,刷啦啦一下又都扭回头看沈巍。
在场全体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刚才那和风细雨的是谁在说话?

沈巍还保持着刚才发火的动作,双手放在西裤腰带的两侧,因为常年使用电脑的缘故所以肩膀微微向内扣。虽然姿势没变,但他的火气已经荡然无存,金丝边眼镜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刻薄,他毫无防备似的微张开嘴唇,眼神里面竟然还有点儿不知所措。

副组长祝红壮着胆子,在两个人之间来回各瞟了一眼。
不对劲。

赵云澜扬起嘴角朝沈巍笑了笑,无视会议室里尴尬的气氛。他脑袋缩回去,弯腰搬箱子,等拿起来后他转了个身,用屁股顶开了会议室大门的一扇,侧身转进来。

“我帮你吧!”
沈巍在众目睽睽之下喊出声,他从桌子后面绕出来,噌噌两步往赵云澜那边跑。
会议室是狭长的长方形,沈巍到赵云澜那的话沿路要走过会议桌其中一侧的椅子后头。所有人,在沈巍跑来之前都眼疾手快的拽着椅子往前让地儿,郭长城的后背都僵住了,几乎是跳着给他组长大人挪位置,画面一度十分夸张。
但一向挑剔的沈巍似乎并没看到这些。

赵云澜其实就搬上来两箱小瓶装矿泉水,拢共加起来也没多沉,从会议室门走到平时放这些东西的储物格子那里,也走不出五步。可沈巍愣是在赵云澜到位之前,执着的从他怀里搬走了一箱。动作快却跌跌撞撞的,胳膊肘还轻轻碰到了赵云澜的胸口。
赵云澜被他这一串的动作弄得眯起了眼,噗嗤一声喷出些笑意来。两个人一同弯腰将纸箱放好,他的右臂挨上沈巍的左臂,悄声说了一句,“谢谢。”
说罢,不顾愣在原地的沈巍,直接打开一箱,一手三个的拿出矿泉水,转身分发给在座的人。而沈巍却只顾得上转过身来,用眼睛追随那个小保安的背影,目不转睛。

我操、我日、我看到了什么?——独立项目组除已当机的郭长城以外的全体组员。



06

祝红,独立项目组副组长,因为专业过硬性格也过硬,所以是组里唯一一个可以跟沈巍有正常交流的人,这几天竟然也开始咬着手指,饿狼似的盯着走进走出、脚下生风的沈巍看,眼生绿光。

“红姐,想什么呢?”坐祝红隔壁的汪徵瞟来一眼,小声问道。
“啊?”祝红如梦初醒的在座位上抖了一下,把眼神从沈巍办公室门上收回来说,“哦,没啥。”
“你看你着望眼欲穿的,还没啥呢?”汪徵八卦的眨了眨眼,“红姐,放下包袱,大胆去吧,咱单位上上下下数遍了就你最漂亮了,而且还近水楼台,机会难得啊。”
祝红这边还沉浸在自己思考的事情当中,汪徵这一句调侃她愣是没立刻反应过来,过了五秒后,一包‘每日坚果’才砸过来,顺带着是她横着小细嗓子的一句,“瞎说八道!”
汪徵熟练的抬手一接,即刻开袋,嘎嘣嘎嘣的边吃边说,“那你这两天老盯着沈组?我还以为你终于拜倒在他的西裤下了呢。”
祝红翻了个白眼,“你看他隔三差五训我那个样子,再美的外表也幻化成泡影了好吧。”
“那你最近咋了嘛?”
祝红撇嘴,低声说道,“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但是还不敢确定。”
“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汪徵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一下子兴奋起来,“沈组有女朋友了?”
祝红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

“不好说...”

“哈?”
“哎算了算了,你当我没说吧。”祝红摆了摆手,端坐回来,然后好像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又转过来,“你可别到处乱说去啊。”
“知道知道。”汪徵明显还没有从刚才的兴奋里面走出来,连说话的声音都比平时尖一些,“咱们组出去的消息从来都掌握着全单位几百号女人的生死好吧,我不会乱说的。”

不过,虽然汪徵这么信誓旦旦的说了,但不到一周的时间,沈组有女朋友了这件事,还是传的全楼上下都知道了。

这一次包括保安部、包括沈巍自己、和楼下那个小保安。



07

沈巍连续三天没看见赵云澜了。

他一天找各种理由下楼七八次,却一直都没看到那人,他有心想去保安部问问,但怕给赵云澜找麻烦,又碍于面子,于是一直都没张得开口,可心里已经急的火急火燎。

终于,又是一日自己接收自己寄来的超沉快递,沈巍终于楼梯上一半的时候感觉到手上一轻,他惊喜的抬头,却发现眼前的人不是他心念之人,而是一个看起来不过刚毕业大学生模样的小男孩。

“啊,内个...”
他似乎从沈巍的眼睛里看到了疑问,于是解释说道,“我叫大庆,是赵哥的同事,他这几天不在,之前嘱咐我看见你拿大箱子一定要帮你搬上去,所以...”
“哦,没关系。”沈巍立刻客气道谢,没忍住转而问道,“他怎么了,生病请假了?”
“没有没有,好像是家里有什么事儿吧,他跟我们换班来着,换到这周末值夜班了。”
“哦。”沈巍收回眼神,点了点头。


很多单位都有那种,‘甭管有事儿没事儿,领导不走我就不走。’的不成文规定,独立项目组里也有。好在沈巍并不是那种强制员工加班的上司,所以其实他本身并不太在意,但苦于工作太多,大家通常都是不得不加班。

大礼拜五的,一般晚上都安排了局,众人还没到六点就抓耳挠腮,一个个全都收拾好了东西,翘首以盼的等沈巍赶紧走。但眼看已经九点四十,沈巍还是没有一丁点儿要起身的意思,楚恕之看见他拿出茶叶罐子泡茶的时候都快崩溃了。

汪徵约了小哥哥出去看电影,实在没法等了,于是拿着之前没写完的报告进去,以请教问题为由,实际打探领导什么时候走,结果刚一进门,沈巍却是莫名其妙的问了她一句:“你怎么还没走呢?”

汪徵翻着白眼出来。五分钟内,办公室一干二净。
又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这座市中心办公区19层高的高级写字楼里,就只剩下了后勤部门通宵值班的同事,以及16楼沈巍办公室的这几盏灯。

沈巍捧着一杯热茶站在办公室内的落地窗前,他居高临下的看着这座不夜城的车水马龙、光怪陆离。
他轻轻勾起嘴角。

沈巍和弟弟来自一个小城市,父母离开的早,他们太小便学会了独立生活,这让沈巍始终都觉得人是孤独的。他一直都梗着脖子忙发展、忙事业,还是头一次如此低下头来好好的看了看这城市、这世间。

花了三十多年,他总算是知道自己究竟在守护着哪一盏灯。


又站了一会儿 ,沈巍还是打算继续手头没做完的工作,今天虽说是因为听说赵云澜值夜班所以才决定在公司通宵,但他手上的那些活实际上也不会让他今晚得闲太久。
打开电脑写报告,忽然想起有一份材料他之前出差的时候放进了行李箱里,而行李箱在楼下地库的车后备箱,于是他拿上工牌,下到自己存车的B3层。
他们单位地库的每一层都很大,沈巍走了一会儿才走到自己的车位上,他打开后备箱,正准备伸手去拿。

忽然,地库天花板上一排排的白织灯闪了一下,然后发出了所有机器设备皆停止运转的低沉轰声。

就像被布蒙上了眼睛,沈巍陷入了绝对的黑暗里面。

停电了。



08

沈巍摸了摸兜,没带手机。
这周围伸手不见五指,除了他自己也不见别人。他也不能摸着黑回去,左右无他法,便只好先坐进车里等。

他们这种大楼停电一般都有应急措施,应该很快便会恢复正常,沈巍到也不急,坐在车里开着点轻音乐,稍稍放下座椅靠背,车窗摇开个缝,闭目养神。

约是过了有一刻钟的样子,他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沈巍瞬间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好像是赵云澜?

他匆忙下车,向漆黑一片的四周望去,果不其然看到一束手电筒光正在到处乱晃,沈巍屏住呼吸听着那人渐行渐近的声音,还真的是赵云澜。
沈巍笑起来,他朝着那个方向也喊着他的名字,那束光停顿了一下,然后竟精准的照了过来。
那人惊喜的喊,“可找着你了!”

沈巍被手电筒晃的睁不开眼,赵云澜跑过来的模样他只能模模糊糊看个人型,可这竟然慢慢的把他整颗心都填满了。


赵云澜站定后,一手撑着沈巍的车,一边倒气儿一边皱着眉头说,“我刚看监控看你才下班到地库,结果半天也没看有车出来,然后就咔嚓停电了,我怕你困在哪儿着急,吓死我了。”
沈巍拍拍他让他让开,然后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他,看他拧开喝了,才道,“谢谢,不过我还没下班,我来拿东西的。”
赵云澜做了个很难看的表情,“还没下班?这都十一点多了。”
“有个事儿着急弄,可能今天要通宵了。”沈巍语气平淡的撒着谎,听不出一点心虚。
“我靠,太变态了吧,我刚一路来也没看见别人,怎么就你加班。”
沈巍作出无奈的样子摇头笑笑,“工作么,没办法。这怎么回事儿啊?”
赵云澜耸耸肩,“我也不清楚,忽然一下整栋楼都歇菜了,我们正排查呢。”

沈巍开的是两大SUV,后备箱打开了是平的,他转了个身靠坐上去,赵云澜便就坐到了他身边,双脚叠起来伸得远远的。

“那你可跟我就伴儿了,我今天值大夜班。”赵云澜懒洋洋的说。
“辛苦。”
“嗨,有啥辛苦的,咱单位信号好,吃鸡一点儿都不卡。”
“......”
“倒是你啊,大礼拜五的通宵加班,你女朋友不说你啊?”赵云澜轻描淡写的说。

沈巍知道自己最近被传有女朋友这件事,传的有鼻子有眼的,这也是他最近一直着急找赵云澜的原因,不管用什么方法,沈巍都急切的想让这个人知道根本没这回事儿。就算那个人完全无所谓,他也不愿意...

“我没有女朋友。”沈巍拉下脸来皱褶眉头说,说完觉得不够,又咬着后槽牙补了一句,“一直都没有。”

“噗——”赵云澜一口水全喷了出去,沈巍严肃的口气跟说出来的话叫他笑的缩成一团,他抬起袖子抹了一把嘴上的水渍,笑骂,“你这哈哈哈,怎么听着这么欲求不满啊。”
沈巍皱眉更深了,不说话,还低下头去,像是被戏弄了一般。
赵云澜顿了顿,问道,“那男朋友呢?有吗?”
沈巍抿起嘴唇,抬起眼睛来飞快的看了一眼赵云澜,又垂下去。

这一眼,他看到了太过暧昧的气氛。四下无人的公共场合,三米外便不可视的黑暗,只有身后的车内灯照来的幽暗光线,暗恋对象就坐在自己半臂间隔的地方,他很瘦,衣服穿的松松垮垮,顺着领子能看到里头的锁骨,而现在前襟还被水殷湿了,颜色深下去一片。
他冲自己笑着,笑得又眯起了眼。

沈巍吞了吞口水,片刻后,他再次抬起头,却见赵云澜的笑意忽然间散去,替代上了满眼的惊讶。

他这才反应过,自己刚才好像回了句,“你呢?”

赵云澜好久没说话,沈巍便也没张口解释。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他们好像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自己所想的东西,却又好像没看到。
沈巍似乎觉得他在那一团墨色的瞳孔里看到了一个回应,但他害怕是自己渴求太久所以出现的错觉。

想到这儿他不敢再看了,身体便向远处缩了缩,却被赵云澜一把薅住。

他拽着他的胳膊,手心很烫。

“你等会儿...”赵云澜慌了神似的说,“你叫我反应反应。”
“反...反应什么......”

赵云澜也吞了个口水,然后他伸出另一只手来,薅住了沈巍的另一条胳膊。

“内什么,我要是误会了啥的话你别骂我变态啊。”

那两只抓着他的手均在抖,这让沈巍紧张的发疯,简直比高考出分那天还要紧张数倍。

“沈巍,我...我必须承认,我刚才撒了个谎,我说我吃鸡那是骗你的。”赵云澜说,带着些自嘲的口气。但他说的很坚决,眼神也丝毫不躲闪,这一点倒是比沈巍勇敢了不少。

“你说你也是,我说什么你就听什么,也不想想,我要不是傻了吧唧死盯着监控等,我怎么能知道你什么时候出的办公室?”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88 )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