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冤家路窄(一)

让我先再转发一遍~
感谢@阿布汪汪汪 太太的信任,把这么有意思的梗的交给我来写,但我保证努力努力再努力!
开篇是太太写的,后面开始由我狗尾续貂。

阿布汪汪汪:

感谢七太不嫌弃我的脑洞,后续请务必关注 @conan_dxf七 !!!


*又名419睡到了新上司 私设如山


*无逻辑恋爱脑 OOCwarning


 


周巡是踩着点回到长丰支队的,身上黑色夹克里的白衬衫皱皱巴巴的,像被压过的咸菜干,套在身上还歪歪斜斜的。整个人散发着过夜的酒气,身体站得也不大稳,趔趔趄趄的。如果周巡没记错,今天应该是那个空降的副队长来队里报道的日子。


“周儿,咋又喝醉了?”老李看着挨着走廊晃晃悠悠走进来的周巡,连忙上去扶了扶他。


“别提,没事。”周巡晃了晃手,听见办公室里一阵喧闹皱了皱眉,问道:“怎么这么吵啊?”


“那个新的副队来了,和刘队的位置平级呢。”


周巡咧嘴一笑:“哟,空降兵啊,行啊,为了他搞两个副队长出来,老刘得气死吧。”


老李一听,俩眉毛一竖,连忙拽了拽周巡的袖子:“哎你这话可别搁刘队面前说啊。听说是市局指定的种子选手,三级运载火箭,才二十七岁,人家就做咱长丰的副队嘞!”


周巡冷笑一声,碰巧整个人心情有点烦躁,也不掖着自己的情绪了,扯开嗓门就吼:“我告诉你,我顶烦这号人的,市局精英嘛是吧。来地区支队锻炼锻炼打打履历转身回去当领导。能干个屁的事。”


正在和周巡说话的老李突然噤了声,整个人哆嗦了一下,眼神不住地瞟着周巡后边。周巡转过身去,看见一个穿着黑色毛呢大衣的男人站在那儿,里头的素色毛衣上衣和脖子上极其不搭调的紫色围巾抢眼得很。


 “你好,关宏峰。”


周巡的瞳孔一瞬间不自然地收缩了。


艹,真他妈冤家路窄。


 


“周巡!我告诉你,队里不需要你这种垃圾!”刘长永把处分警告扔在周巡身上,周巡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站在那儿双手插兜,看着刘长永发作。


“巧了,我他妈也不想在这儿呆,随便你刘长永想干嘛干嘛啊,开除就开除,派出所就派出所,大不了老子脱衣服走人,真以为你丫谁啊。我他妈就是看不惯那群人渣,就打他们了怎么着!”


“你!”刘长永伸手指着周巡,气得浑身发抖,“好,我告诉你,只要你再有一次这种情况,你就等着被踢出警察队伍吧!”


周巡满不在乎地挑了挑眉毛,拍了拍自己的夹克衣,捡起地上被自己踩了一脚的处分警告,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二十三岁的周巡,双手插兜站在支队的门口,一副不像警察的随意模样,晃悠着身子等着下班的同事,劫持他们去喝酒。


“哎,老李,喝酒去不?”


“哎哎周巡,不喝了不喝了,今儿整理文档整理得我头疼死了,回去媳妇儿还等我呢。”


“行,下回别推啊。”周巡伸出手指隔空点了点。


“你也少喝点,整天一股酒气的。”


“嗨,哥们儿还能在这儿做多久啊?”周巡自嘲地笑了笑,双手插兜,“再打丫一顿,脱衣服走人。”


老李看上去似乎很不赞同地摆了摆手,但没多说什么。周巡对着他的背影喊道:“替我跟嫂子问个好啊。”


秋天的津港有点寒意了。周巡裹了裹身上薄薄的夹克外套,看着出来的同事要么已经三两结群说说笑笑没看他一眼,要么就紧裹着衣服走得匆忙生怕被周巡看见拉着去喝酒。


自己那通处分警告,已经传遍队里上下了啊。


周巡也没什么所谓,等了一会儿见没人和自己去喝酒,干脆就一个人晃晃悠悠地沿着丰庄路往下走去酒吧一条街。


一个人喝酒还不是照样喝。


周巡厌恶这个世界的一切,包括他自己。


酒吧里炫酷的舞灯闪耀着廉价而迷乱的光彩。周巡挤开跳舞的人群,摸到吧台,从兜里掏出十几块扔到桌子上:“随便来点酒。”


调酒的斜眼看了一下周巡,随手给他拿了一瓶说不出什么名字的酒。周巡也没追究这个酒到底值不值这个价钱,总之拿到手就咬开了盖子往喉里灌。酒有点辣,但周巡莫名觉得这个味道很带感,他坐在角落里,和那些来酒吧跳舞喝酒的人不同,他身上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只是一个人孤独地喝酒。尽管坐在吧台边上,脸和身材都不错,但没有一个人过来和他搭话。


喝得差不多了,周巡才打了个充满酒气的饱嗝,把手里把玩着的酒瓶盖儿扔到吧台上,转身走出了酒吧。


酒吧门口站着一个男人。穿着素色的毛衣上衣,却戴着一条和上衣极其不搭的紫色围巾。这个男人身上修剪得很干净,没有胡子,头发也抹着发胶显得人极其精神。他整个人散发着一种和酒吧舞厅格格不入的干净的感觉,仿佛他不是来寻欢作乐的,只是误入了群魔乱舞的地方。


周巡呿了一声,他最看不惯这号人,却不知怎得酒精上头,摇摇晃晃地走了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嘿哥们儿,站这儿干嘛呢?”


对方转过头来,一张干净的脸,面相柔和,像是介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过渡,估摸着二十七八的样子。


关宏峰看着那个意料中的男人出现在酒吧门口,并朝自己走了过来,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了几分:“在等人。”


“我说呢,你看着不像来酒吧的人。”周巡晃了晃脑袋,从兜里掏出一根烟递给他,“抽不?”


周巡,他认识周巡,但这个一身酒气的颓废男人,和几年前毕业典礼上看见的那个英姿勃发的青年似乎并不像是同一个人。关宏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用端详的眼神看着他,表情有些玩味。周巡见状也有些不服输地挑了挑眉,回瞪着他。


这股子劲儿倒是没变。关宏峰心底里笑了,看着周巡带着醉意却干净澄澈的眼睛,微微抿了抿唇角,缓缓开口:“你有打火机吗,借个火?”


周巡下意识从兜里抽出打火机,迎面一阵冷风吹来,他抖了个激灵,才清醒了些,手顿了一下:“你说什么?”


“我说,借个火?”


周巡抬眼看了看关宏峰的长相,嘿了一声,琢磨出味儿了,他不是不懂这种事情的小男孩,早早步入社会的他知道的东西多着去了。他伸出打火机给对方点上了烟:“附近宾馆?”


对方嗯了一声,夹起烟熟练地点了点烟灰,咬着烟嘴深吸一口。


周巡看着对方吐烟的动作,竟莫名有些心痒。他收起打火机,一手揽上对方的肩膀,眯了眯眼睛,看见了不远处的廉价宾馆。


反正也已经堕落,那干脆堕落到底吧。


 


周巡很快从回忆中拔出来,恢复了平常云淡风轻的模样,他挑了挑眉,一手拍过去,没握上,就当作是打招呼了:“周巡。”


这只手昨晚碰过他哪些地方,周巡还记得一清二楚呢。艹,和419对象在队里见面这算个什么事?该装作不认识?还是客客气气恭维一声“昨晚技术不错”?周巡斜睨了一眼关宏峰,不过昨晚关宏峰的技术可不怎么样,估计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两个第一回的男人搞在一起,都没有经验,是真疼,现在还疼呢。看这白净的小脸,安安静静规规矩矩的男人,拍张照都能做警民一家亲宣传画。和我这种人天差地别,要是和别人说自己昨晚和关宏峰厮混了一个晚上做到筋疲力尽,估计别人一个字都不会信。


关宏峰后面正慢步沿走廊过来的是当时长丰支队的正队长,一个四十出头的和气中年男人。


“周巡啊,你可是错过了欢迎会啊。”


“没事张队,这不刚好碰上了吗,也不迟。对吧,关队?”周巡故意把“关队”两个字咬得很重,像是含了些什么不清不楚的意思在里面。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张队呵呵笑了起来,拍了拍周巡那皱成咸菜干一样的外套:“要不,你带小关到处转转?带他看看副队办公室,好熟悉熟悉嘛。”


关宏峰双手插兜,侧了侧脑袋,询问的意思看周巡。周巡的视线落在张队身上,见他还是笑呵呵看着自己,便伸手拍了一下自己大腿:“行,那别愣着了,走吧。”


 


“这儿是副队办公室。”周巡伸手压了门把手,推门进去了,“您来得急,没准备两间,拿别的办公室先临时凑合凑合了。关队,没问题吧?”


关宏峰点点头:“没问题。”


周巡一手撩刘海,一手把门关上,伸出手指轻轻一转把锁扣上了。


关宏峰就站在他后面看着他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做这一系列小动作,一张还带着青涩的脸上露出了不合年纪的稳重,不动声色地看着周巡。


“关宏峰。”周巡笑了笑,从兜里掏出烟,点燃了叼在嘴里,“原来你叫这个名字。”


“周巡,名字不错。”


关宏峰说这话时,正靠在办公桌上,两条大长腿斜斜地搭在一起。周巡心里啧了一声,脑子里闪过了一些昨晚的废料画面,把嘴里的烟取下来夹在两指之间,摸上关宏峰一侧的肩膀,顺着那顺滑的毛呢料子慢慢抚摸下来,摸到关宏峰的手,指尖细细地摩挲关宏峰手背上的肌肤。


挺凉的。


周巡另一只手虚虚搂着关宏峰,脸靠得极近,呼出的烟带着旖旎的气息喷到了关宏峰的脸上:“我说关队,你记得昨晚的事吗?”


“记得。”关宏峰的气息没有一丝紊乱,只是盯着周巡那双在烟里看不真切的桃花眼,“这是正常的生理需求,我想,它应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同事关系。你说呢?”


周巡听到这话,挑了挑眉,退后了一步,收回了手。烟还是叼在嘴里,一副不羁的模样:


“可是关队啊,昨晚什么事,我可一点不记得啊?”


 


-TBC-


请一定要锁定七太频道,后续情感大戏酸爽淋漓欲罢不能!

评论 ( 5 )
热度 ( 4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