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怎么着都是你关老师(上)

*小奶狗关老师/大叔周巡,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只好俗套的玩穿越
*不是AU,但私设如山山山
*明天要答辩,摸鱼来的
*有些情节懒得写,所以真的写的很随便......



上午,小汪在单位办公室接到了一个有点奇怪的电话。
电话那头问这里是不是长丰支队总机,然后让他把电话转给他们支队长。
对面的严肃认真,声音熟悉但又有点陌生,小汪怕是市局来的,赶紧解释,我们周队现在在现场,不在办公室,有事儿您给他手机打。
然后电话那边一时间没动静了,再回话就感觉有点气调不顺,问道,“周队?你们支队长是谁?”
小汪懵逼,眨眨眼,“周巡啊。”然后就啪的一声被挂断了。
小汪举着嘟嘟嘟断线的电话又继续懵逼了一会儿,刑警的特殊直觉信号灯在脑子里闪了闪,挂了电话给技术队拨过去,让那边给查查刚才打过来的是谁。
不一会儿技术队就回话了,小刘很无语,说汪哥你干啥,这电话是关队家里座机啊。

啊?
小汪放空了一会儿,觉得可能是自己没睡醒。

另外一边,关宏峰也觉得自己没睡醒。
确切的说,是虚岁才刚二十七的警员关宏峰,觉得自己没睡醒。
他看着这个又像自己家,又不像自己家的地方,感觉充满了魔幻主题色彩,虽然他从来都不看这方面的任何书籍或影视作品,这也间接导致了他在面对这种情况时经验不足的问题。

五分钟前他摸出手机,发现时间指向了2018年2月。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昨天写报告的时候落款写时间的时候年份那里还是2002。
为了抓住仅有的线索,关宏峰尝试继续打开手机,却发现自己不太清楚这看起来感觉是自己的手机密码是什么,常用的父母生日组合试过了,平时自己的常用密码也试过了,都不对,然后手机就在密码错误多次后被强制锁住了。
拿起坐机给弟弟的手机打电话,显示是空号。
关宏峰有点绝望,所以才拨给了自己的任职单位长丰支队,于是就发生了刚才的事。
挂电话的时候有点后悔,他应该要一个周巡的电话号码的。

关宏峰知道周巡,知道了很久了,他比自己小四岁,自己毕业那年他刚入学。他作为优秀毕业生在新生欢迎仪式上讲话的时候有个人在台下睡着了,呼噜震天响,那个人后来他打听到叫周巡,那一届最管不住的一个,大一入学的时候警校要求统一发型,周巡的圆寸剪出来活像个小流氓。
关宏峰最一开始记住他还是有点记仇的意思在里面,后来每年跟着领导回学校挑人,总会有意无意的打听一下这个人,一年一年看着他的证件照,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这让关宏峰开始好奇他的生活。
每年都能听到校方领导对这个麻烦学生的抱怨,又顺便感慨几句关宏峰在校的时候有多好多好,关宏峰每次都笑,倒不是因为自己被夸,而是脑子里好像已经看到这个叫周巡的人在挥舞拳脚,带着一副挑衅地球的表情,关宏峰觉得想一想都觉得充满活力。后来有机会的时候,他会在操场附近转悠,偶尔能瞥见那个人在打球,青春不羁的跳跃在人群中间,那么显眼。
然后这棵横冲直撞的小树苗就在自己心里悄悄扎根了。

关宏峰想要周巡的电话号码也很久了。
今年正好周巡快要毕业了,关宏峰打算跟领导提建议把周巡要来,他庆幸周巡是个当警察的好苗子,这样就可以掩饰他自己的私心,光明正大的认识他了。

关宏峰的青少年时期,精力全都在照顾家人上,他没力气也没时间去应对自己的心和感情,这种状态就一直持续到周巡出现,他觉得他终于愿意去为自己的生活打拼了,但又不知道先迈哪只脚。而这次又错过了要周巡电话的机会,让关宏峰特别懊恼。
话说回来,周巡原来真的来了长丰支队,还成长成了周队长,年轻的关宏峰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是自豪。
不过支队长是周巡的话,自己是啥。
生活真是惊喜不断啊,关宏峰想。


周巡是从现场直接回家的,到家都已经十一点,累的不行,拿钥匙开门进去,靠在玄关的墙上开始踢鞋子,连腰不想弯。
客厅黑着,里面的卧室微微发出光亮,很暖,周巡眯起眼睛,觉得全身的懒虫都爬出来了,把他上班时候的战斗状态吃了个一干二净。他很喜欢这种气氛,每次晚回家看到这种灯光的时候都觉得暖暖的感觉像是有双手扶平了自己一半的疲惫。
“老关啊,人呢?”
他懒懒散散的喊着,拖着步子转进卧室。

然后他看见一个比他的关宏峰瘦了两号的人,穿着他的关宏峰的睡衣,正有些惊讶慌张的从床边坐起来,不知所措。
这个人周巡熟悉,是那种从记忆里面拎出来的熟悉,让他就用了一瞬间就把‘你谁啊’三个字咽了回去。

他很瘦,有点单薄,像个白白净净的少年似的,叫人说不出他的岁数。肩膀软塌塌的,浑身也软塌塌的,基本就是一根棉花糖成精。
周巡头回遇见关宏峰的时候,他还没这么嫩呢。

所以第一反应就是,这难道是传说中的表弟?
老关家的基因牛逼啊,这也太像了。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周巡也开始觉得这个世界充满魔幻主义色彩。
不过作为长丰支队支队长的周巡,什么没见过,既然都已经接受了关宏宇和关宏峰居心叵测的糊弄了自己好几个月这件事,那么眼前这个年轻干净的如同一颗娃娃菜菜心儿的男生中规中矩的介绍自己是关宏峰又有什么不好接受的。
而且比起接受这件事来说,周巡还有很多问题想问,比如为什么关宏峰年轻时候这么可爱,比如关宏峰怎么还有这么瘦的时候,还比如他现在的男朋友,糙汉版关宏峰跑哪儿去了?

他一嘴快把前两个问题念叨出声,面前男生的眉毛一下就拧了起来,头轻轻后仰,眯着眼睛看向自己。
突然就觉得自己后背的汗毛全竖了起来,于是第三个问题就没敢再问。

周巡觉得自己十多年前那段拜这颗棉花糖精为师的记忆一下子全都回来了。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48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n_dxf七 | Powered by LOFTER